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
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蒙少晖X君君】《追妻需要什么人设•①》

关于学弟为跟父母说明白打算求租男友假出柜,撞上真暗恋对象“直男”学长“友情”自荐,

学长暗恋学弟已久为爱走钢索,暗中战胜诸多情敌夺得头筹,终于牵到学弟小手并偷得拥抱等一系列豆腐后勇敢追妻的故事。
蒙少晖X君君,美术社学长X美食部学弟,互相暗恋的故事;父母开明,姐姐人选本人悄悄顶上,助攻小远默默顶上,一篇happy end的故事;私设如山,谨慎观看,因为肯定OOC的故事。
(三发之内完结掉(ง •̀_•́)ง)
(呃……①②②④⑤以内完结吧_(:з」∠)_)
=====================
=====================

  ①、见家长

  “爸,妈,这是我的男朋友。”

  时间某月某日下午四点半,地点某某小区某某层X0X中,XX大学大二学生君君带着“男朋友”向父母出柜了。

  会面的双方隔着长桌对坐,空气在君君说了出柜宣言后安静下来。四个人两两对视,谁都没有继续开口。

  “叔叔阿姨好,我叫蒙少晖,蒙气传光的蒙,少年的少,朝晖夕阴的晖,是XX大学美术系的学生。”蒙少晖展颜一笑,一副乖巧懂事好男儿的形象。

  身为君君带回来的“男朋友”,蒙少晖自觉扛起开话题的责任,毕竟今天他是跟着“男朋友”回来见家长的,有任务在身,可不能让画面静止在对视无言的时候。

  [看着不是个坏人,小伙儿长得好看啊。〕

  君母看了眼对面笑成花的蒙少晖和缩在他身后的儿子,心里对他的颜值表示满意,眼神示意君父回答人家后绕过蒙少晖继续盯着自家儿子看。

  ——儿子怎么突然胆子变大了,出息了啊!

  感受到母上大人的视线扫射,君君有些怂怂地握紧握着蒙少晖的手,方才勇敢的出柜宣言仿佛是过去很久的事,他已经开始方了。感觉到母上的视线越发灼热,君君只能把脸埋进蒙少晖宽厚的背,稍微藏起来一点慌张的眼神。

  “...Please...”学长,救我啊啊啊~

  君父接受到君母的眼神,心中愤愤,对于老婆为了颜值倒戈的行为他表示十分不满,在他看来长的好看并没有什么用,谁都没有自家宝贝儿子可爱!

  君父心塞地瞥一眼正在和眼前这个别人家的大猪蹄子黏黏糊糊的自家猪蹄子,心痛得无以复加。他没想到自己到年纪没感受到嫁女儿的心痛倒是感受到了嫁儿子的心痛。

  [儿子啊,如果可以爸爸还是希望你能去拱白菜,再不成也是你去拱大猪蹄子而不是被猪蹄子拱啊。]

  君父轻咳一声,媳妇儿和儿子都靠不住,女儿又不在家,看来只有靠他的了。

  “蒙少晖...我叫你小蒙可以吗?”满意地看到小伙子懂礼貌的点头,不论身份,君父其实挺欣赏这种类型的孩子,长相好性格表现开朗又有礼貌。

  如果蒙少晖不是以君君男朋友身份来家里,他应该会更开心。一想到宝贝儿子眼看被这么优秀的大猪蹄子拐走了,心中满满的都是泪,君父心中默默流泪。

  “你怎么和君君认识的?你这么优秀,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君父看了眼自家儿子,被他脸上的红晕震到,更加心塞,语气越发低沉。

  “你有更好的选择,你们都是男孩子,怎么就决定在一起了呢?”

  “叔叔阿姨,突然过来打扰,实在不好意思。”蒙少晖站起身,脸上露出苦涩的表情:“我知道,我和君君这种情况,冒冒然就跑来实在有失礼貌,但我是真心喜欢君君的,我已经考虑好我和他的未来。君君一直很担心您们二位的心情,他是个好孩子,又不懂说谎,所以我们决定今天过来,希望您们不要责怪。父母的意见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希望您们不要那么快就反对我和君君的事,还请您们相信我们!”

  “感情的事我也说不清楚,我只是在最合适的时候遇见君君。我也不知道,只是在认识之后的某个瞬间,感情自然而然产生,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越来越深刻。我也纠结过,我知道在这个社会,同性爱情要承受多么严峻的考验,我试过离开,但是我真的,我真的做不到。”

  随着言语,蒙少晖的表情越发苦涩,眼神中满是回忆的痛苦,君君抬起头,缩着脖子看着对面的父母,眼眶立刻就红了。

  “爸,妈,对不起,我知道,我让你们失望了。”堂堂正正地站起身,君君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出藏在心里一直想说的话。

  “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直都是最疼我的。我知道,我不像普通男孩子那样活泼,性格不像男孩子更像女孩子,喜欢的东西也是,从小时候起,因为身体不好,你们一直都很担心我,可我真的长大了,你们可以放心让我开始学会一个人闯荡的。雏鸟终究要学会飞翔的,你们可以放心我的,我可是你们的儿子,我已经可以养你们了。”越说越哽咽,君君小声哭了出来,蒙少晖扶住他的肩膀无声安慰。

  君父君母静静听着儿子的话,时间仿佛暂停在这一刻,彼此眼中生出诸多感叹,儿子真的长大了。

  君君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在他上头还有一个姐姐,他和他姐姐差了七八岁。因为早产的关系君君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家里禁止他进行激烈的运动,限制他的外出,例如跑步跳跃之类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直到初中身体养好才解除这个禁止。

  君君自小乖巧懂事,知道家里人担心他的身体,因此对家人的行为他每次都选择接受,一直乖巧地习惯安静,性格养的跟其他男孩子不大一样。他学会从安静里找寻乐趣。他开始喜欢看书,开始学习厨艺,在君母的熏陶下偶尔也会画上两笔。因为工作,君父经常缺席君君幼时的生活,在母亲和姐姐的照顾下,他有许多偏女性化的小习惯,内心颇为纤细敏感。他一直是安静的,乖巧的,懂事的,惹人怜爱的。

  君君在今天之前最叛逆的行为就是高中的某天突然跑去打了耳洞然后肿着耳朵回来,家里人没有逼问他为什么,他耳朵上那颗耳钉是他姐姐用打工的钱买来送给他的成人礼物,另一边的耳钉是父母悄悄的金钱赞助。

  其实对于今天的情况,他们两口子早就猜到一些了。自家儿子自家里的清楚,孩子遮遮掩掩的那些喜欢与痛苦,那些开心与纠结,怎么可能瞒的过父母家人呢?

  对于儿子的性向,做父母的最初知道的时候确实纠结过,反对过,甚至以为是病态的,但毕竟是一直疼爱的孩子,咨询了心理医生,看了女儿因为担心努力找到的资料后,他们从心理上其实已经看开许多。

  这不是病,不同不是病,这只是孩子比较独特的一点小个性。一切的一切,他们只要孩子幸福就够了。

  “爸,妈,对不起...”

  “你真的想清楚了吗?”拦下儿子的话头,君母轻声问道。

  “你确定以后不会后悔吗?”君父看着蒙少晖,声音沉稳。

  空间被声音打破禁锢,恢复生动。君君一抹脸,眼眶里还含着泪,他感谢父母的理解。

  “想清楚了。”

  蒙少晖拿出手帕仔细地把君君的手擦干净,真诚的笑容印在脸上。他面对质疑,语气确信。

  “不后悔,我确定。”

  年轻两人在年长两人的注视下愈加坚定。终于,君父君母露出些许轻松笑意。像是满意,他们招手让两个孩子坐下。

  “既然这样,那小蒙,等你那边...有机会约一下你的父母,一起坐一坐吃顿饭吧。”

  “我去做饭,吃了晚饭你们再回学校吧。”

  父母接受了?君君还有些愣神,还是蒙少晖眼疾手快,捏住他的手让他赶紧回神。君母已经进去厨房准备做饭,她让跟进来的儿子去客厅老实坐着,厨房里的食材已经处理好了,儿子带人回来的时候她正在忙活晚饭的事,现在事情结束回厨房,剩下的工作就是下锅了。

  君父取出珍藏的茶叶,拿出练习了多次要用来招待未来女婿的待遇来招待这位“未来儿媳”...好吧,他认输,看着对面笑容满分的蒙少晖,君父心中挫败,他知道自家儿子领回来的不会是儿媳了。

  君老父亲满怀爱子之心,把对待未来女婿的待遇再拔高几层用来对待蒙少晖,争取让人家孩子感受到“岳父”的和蔼可亲从而在以后能让他对儿子再好一些。

  方才紧张的氛围顿时转变成合家欢气氛,让君君还有些迷茫,蒙少晖倒是适应良好,凭借学识和见闻,迅速和“老丈人”达成友好关系,和父亲一来一往,场景和谐。君君被母亲从厨房推出来后,就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客厅里和父亲对坐饮茶闲聊的蒙少晖。看着看着,心中逐渐安定下来。

  [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谢谢,我以后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还有学长,总算,这关是过了。]
  
  
  
  
  
  
  
  

评论(16)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