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巍澜衍生】《争锋•6》何开心X韩沉

  ⊙脑洞越来越大,OOC警告。
  ⊙随机更新,别期待。
  ⊙巍澜衍生CP:何开心♥韩沉,左右不逆。

  
  (久违的更新,久到我也忘记之前写了啥……写这篇的是回忆设定是啥……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我继续搞事啦~)
  (距离两人正式再见面的时间还有——)
======================
======================
  
  

  从实验塔离开后,韩沉直接回到宿舍。

  这个月因为那些原因,他一直无法离开塔周边的范围。因为关心,家中长辈赶忙送来各种补品吃食,领导莫名奖励各种武器工具,加上他让周小篆购买的一些生活用品,这间原先只是用来偶尔午休的分配宿舍变得越来越充实。作为工作之余放松的地方,简单收拾一下,摆设越发接近熟悉的风格,他还算满意。

  把晚餐后的卫生收拾干净,韩沉坐在个人书桌前。不知为何,在塔里的日子总觉得时间过得十分快。黑金在他关上门后沿着墙壁四周跑了一遍,设下哨兵自建的初步防卫罩后就回到他的精神屏障里。

  哨兵的宿舍都是独栋式的屋子,彼此相隔互不打扰的距离,这时候房间里只有韩沉一个人在。

  他正在纸上记下笔记,徐司白和苏眠所说的事他大概知道一点。身为黑盾组组长,他听闻过“那边”的事。因为工作需要,他也通过特殊通道收到过“那边”发出的部分特殊证物的检验报告。“那边”很神秘,神秘到他在组长这个位置坐了这么些年却没有和“那边”亲自接触过,不仅不知道实验室位置在哪儿,实验室里面的人员更是从未见过。

  他的书写速度很快,对于徐司白给的建议,这种靠几率的事属于预测以外的事,真正做到的才能叫做计划,靠运气的话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那个运气。

  黑色的墨水在纸上书写出工整的字迹,随着痕迹干涸,字迹也渐渐消失在纸面上。这是特制的纸墨,目前只供各个部门负责人使用。韩沉原来不想用这个记录,但拿起普通的纸件心中又有怪异的感觉,出于谨慎,他还是拿起放着快要生灰的纸墨出来使用。

  抓住资料里的重点,通过鉴证人员提供的部分报告提取出和案件有关的内容,客观记录下案件相关内容,韩沉写过七八年的案件报告,现在要如何写下笔下这份记录,他非常熟练。

  时间流逝飞快,写下最后一个句号,时钟刚好发出十一点的提醒。韩沉吐出一口闷气,手里的笔刚好用完最后一滴墨水。事件的相关资料彼此之间似乎有着可以串联起来的关系,他还缺少最重要的、关于药品的确切检验结果和涉案人员更为针对性的口供。口供好说,人还关在看管所里,检验结果就不好办了。

  想到徐司白说的,目前看来只能寄希望于明天能不能见到“那边”负责人了……韩沉思吟片刻,站起身,把恢复空白的纸放回抽屉夹层,随后走进浴室。

  洗过热水澡,换了一身舒适的衣服,韩沉躺在房间的床铺上闭上眼,沉下心绪进入精神屏障里。穿过一阵棉絮一般柔软的阻塞,眼前感觉到光亮,他睁开眼。

  广阔的蓝天,青翠的草地,空旷安静。这里是黑金诞生的地方,是黑金最喜欢的地方。

  看着这片风景,韩沉心中自回来开始就莫名涌起的烦闷感消散许多。向前走近两步蹲下,黑金纯黑的身子就隐在细长的草叶中。抬手抱起黑金,金猫乖顺地扒住他的肩膀,脑袋抵在他颈窝上蹭来蹭去,长尾巴绕在他手臂上。尾巴上时不时掉下一撮撮膨松的黑色细毛,随后立即被新生的绒毛重新覆满。

  看见细毛在掉落过程中消失不见,他轻声叹气,搂住撒娇的精神兽好生安抚。黑金莫名其妙进入褪尾期,这段时间格外粘人。也是巧了,刚好他这段时间空闲得不得了,正好可以好好陪它,也算烦躁日常里难得的好事了。

  除了屏障里莫名蔓延的灰色,其它勉强都算得上好事。韩沉扫了眼慢慢向他靠近的灰色,眼角划过一抹淡漠。灰色在天际草丛见弥散开来,晕染出的一缕缕痕迹。随着时间推进颜色越来越深,从发现到现在,短短半个月,痕迹在屏障四周几乎随处可见。

  韩沉眯着眼睛,他和何开心并没有完成最后一步,彼此的精神线融合不知为何依旧在缓慢进行中。这些灰色痕迹的出现也是在他发现这个事之后发现的,是和以往黑金褪尾期截然不同的情况。

  以往,屏障变化发生过两次,两次都是在黑金褪尾期,每一次褪尾完成屏障就会更厚实一层,黑金自身的能力也会更加精进。而这次的褪尾期来的突然,屏障的变化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经历过初次屏障梳理,韩沉无法依照过往的经验判断这次的变化和黑金是否有关,他甚至无法判断黑金这次的褪尾是因为什么。从它回来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日常状态外,其它他和黑金之间对于变化的联系被压缩至几乎察觉不到。

  说来多么可笑,身为主人的他竟然确定不了他的精神兽变化是否正常,多么可笑。灰色渐渐增多,韩沉强行压下波动的情绪,心慌的感觉抓住空子再度袭来,扰乱他的心情。

  哨兵敏感的感知能力是福也是祸,优秀的五感能力用于战斗对敌上远胜于普通士兵,但感知过载的哨兵极易进入狂躁状态。单身哨兵只有在自己的世界里方能稍作歇息,韩沉要好一点,他现在不属于单身哨兵的行列了。

  何开心的那次梳理确实有效,不仅帮助他脱离了狂躁症的危险领域并找回了精神体,更是帮助他把破损的精神屏障修补完全。单就这两点就足够他对他表达最大的谢意,即便他趁他结合热的时候吃他豆腐,即便他是他注定的伴侣向导,他还是……还是很生气!啧,虽然不愿意,但韩沉知道也只有那人能解答这一切。他不知道别的结合情侣是什么进行融合的,但他绝对知道没有彻底完成伴侣契约的伴侣双方是不会像这样融合精神线的!这是中学生物教材里的内容,是贯彻在向哨基因里的遗传。

  他需要何开心的解释,必须。

  正在融合中的精神线在屏障上方闪现,灰色无法浸染到那个位置。来自陌生的那方精神线洁白无瑕,同熟悉的这方金色精神线时不时显出黑豹和金猫的形状,象征着向导和哨兵正待完成的结合。

  韩沉只要看到就会回忆起结合热时发生的事,他不想再看那儿。因为褪尾期,黑金这段时间不仅粘人而且没有以往有精神,他很担心。金猫趴在韩沉身上,猫爪抱住他的脖子,小声咪咪呜地叫着。

  韩沉抱着金猫坐下,手法娴熟开始撸猫。两人习以为常地坐在原地等待客人的来临。

  蓝天绿草,空旷安静。

  哨兵的屏障感知依旧敏锐,一心二用对韩沉来说轻而易举,即使是正在揉黑金助它渡过尾巴褪毛的时候,也不妨碍他及时感觉到精神屏障上的动静。

  一缕精神线追着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现在他身边。

  韩沉停下手里的动作,黑豹矫健的身影在他腿边显现,纯黑的身体贴着他蹭蹭。他已经习惯黑豹突然出现的精神波动,最近从他发生那个状况以来的每个夜晚,这头大猫总会出现,踩着他和那个人交结融合完成的部分契约线来到他的身边。

  黑色大猫的撒娇着实让人心动,韩沉伸手沿着黑豹头顶顺到尾巴尖。他不仅撸小型猫手法异常娴熟,即便是体型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大猫,对他而言也依旧不在话下。

  “乖,乖……对比之下还是你比较可爱。”想到黑豹的主人,韩沉轻声叹气,即使从生理层面他和那个人是天生一对,但他和那人就是对付不来。

  成年大猫的皮毛细密滑腻,摸上去的手感是和揉金猫完全不一样的感受。黑豹没有反抗的意思,它就着韩沉手上的动作原地伏下,昂首顶着韩沉的手心,喉咙里发出愉悦的低吼。金色的兽瞳看着从韩沉怀里露出来的那点黑色的皮毛,发出一道低沉的吼声,像是在和它打招呼。金猫没有动作,仍旧安稳地趴在那儿。感知到黑豹的出现,它自在地在他怀里抻个懒腰,长长的尾巴从臂弯里垂下,在黑豹鼻尖上扫来扫去。黑色的绒毛落在鼻尖上的瘙痒感成功地让黑豹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韩沉轻轻地笑出声,金猫这才把尾巴收回去,方才那段来回算是它回应黑豹的招呼。

  “原来你挺喜欢它的啊,”感觉到黑金抱着自己蹭脖子的动作,他动作轻轻地把精神体往上托,“那你之前还一直装作看不见它,淘气包。”

  这种状态还有兴致逗黑豹玩,看样子状态不错。韩沉侧脸亲了一口黑金伸过来的猫爪子,这才放下心来。这次黑金的褪毛期来的十分突然,而且情况和之前略有不同,他一直担心跟他之前的暴动药物有关系,好在黑金对他一直表现的很有精神的样子。

  看了眼卧在腿边看着他的黑豹,韩沉给它顺毛的动作越发轻柔。黑金的事跟黑豹,或者说跟那个人有没有关系?他暂时不去想这个可能性,不想去懂何开心似是而非的含义。至于何开心什么意思,他等着他亲自来跟他说实话。

  韩沉一手抱着自家金猫任它在怀里撒娇,一手搂着黑豹撸大猫,黑衣黑猫黑豹子,配上有点灰暗屏障空间,整体画面一时间看上去颇为和谐、亲密无间。但亲密时刻还没保持多久,那道追着黑豹的精神线再次出现在韩沉眼前。

  精神线发出莹莹微光,洁白美丽。

  ‘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韩沉挑眉,想什么来什么,是何开心。说实话这还是黑豹出现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带来点别的什么东西。

  ‘上次很抱歉,还没有和你好好地深入交流一下就因为别的事情离开了。你的身体怎么样,契约还没完整结成,黑豹说你最近情绪不高。’

  韩沉停下手上动作,目光凉凉地盯着莫名把自己团成团的黑豹。虽然他知道精神体和主人是相同的,但被何开心点明白黑豹是他的探子,这个事实还是让他不怎么开心。

  “坏家伙,原来你是传声筒。”把怀里的黑金抱得更加严实,不露一点黑色在黑豹眼前,韩沉有些幼稚的报复逗乐了精神线那头的人。

  ‘这也不能怪它,它只是代替不能在你身边的我保护你。我们是结合伴侣,虽然契约还没完全完成,但我们的精神屏障已经互通了,我可以通过精神线感知到一部分你的近况,从精神屏障,到身体的每一处……’

  周围越来越明亮,精神线那头的何开心轻轻地笑出声,愉悦的情绪通过融合的精神线传达到这头,韩沉这才发觉,他竟然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对何开心放松警惕。他皱起眉头,站起身向后退开一步离开黑豹卧着的范围。周围的灰暗也跟着他的动作退开一步,随着他的呼吸,灰色逐渐蔓延开。

  这不对劲,不过是还没完全结合的向导,对自己而言他还是个陌生人,他不可能这么轻松就放掉警戒。回忆起何开心对外资料里的职业,韩沉静静地看着对面,眼睛里泛起危险的光。他大概是被契约带来的信任感蒙蔽了,向导和哨兵的伴侣契约会在两人间搭建交流平台,融合度越高,彼此对另一方越在意。为了以后两人精神融合更加顺利,精神长期处在紧绷状态的哨兵容易在精神屏障交融的时候对伴侣不加设防。

  在这个找对象大多靠相亲或者结合热的现在,同另一半生息相关的天性会在初期对双方形成信任错觉。这是对于伴侣双方交往的好事,但这对韩沉来说却不是什么好消息。虽然说等级越高实力越强的哨兵出现这个症状的利率越小,但何开心是向导,而且是已经骗过他一次的强大向导,他的全部能力还是未知,若是心理方向的向导,能力加上哨兵天性里对伴侣的不设防,他会放松警惕也不是不可能。

  想到这,韩沉再度退开两步,眼睛死死地盯着黑豹,神色晦暗。屏障里的灰色幽幽地散开,绕过他方才站着的位置,周围渐渐暗下来。哨兵粗壮的精神线在身后显出形状,金猫黑色的幻影在身前若隐若现,氛围突然焦灼起来。

  空气里安静一瞬,感觉到他的动作,团成团的黑豹抬起头,抻直腰身站起来,钢鞭一样的尾巴轻轻地左右摇晃。它歪着脑袋看着韩沉,金色的兽瞳依旧那么漂亮,可韩沉却从里面看出一点似人类的灵动。

  白色的精神线在哨兵的手腕绕了一圈,娇娇气气地想要往袖子里伸进去。韩沉抬手抓住露出来的那一截,随手抛给靠近自己的黑豹,制止住它靠近自己的脚步。

  “我需要你的解释。”

  “你太宠它,对它可不是件好事。”

  黑豹停在身前的位置,抬首盯着金猫把脸往韩沉衣领埋进去的动作,看着好像很羡慕。白色的精神线在黑色的皮毛上委屈地团成喇叭模样,男人低沉的笑声从喇叭口显现出声。

  答非所问,听到这个熟悉的笑声,韩沉毫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我不宠它,宠你吗。”

  “可以啊,我很期待。”何开心显然在逗他,“虽然我们还没完成契约,但我很需要你宠我的”

  “可是在我眼里它比你重要,它从一开始就与我息息相关,我知道它的全部。但你呢,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除了一个名字和向导的身份,其余的都是空白。何开心,你到底是谁。”

  韩沉不想浪费时间陪何开心贫嘴逗乐玩情侣游戏,他们俩不熟,除了一个既定伴侣的身份,他何开心在他这里什么都不是。

  “虽然契约还没完成,但你可以相信我,我是不会骗你的。”

  “何开心,平白无据的事我怎么相信,再者我不喜欢猜一些浪费时间的东西。”

  韩沉真的不喜欢这种游离在失控之外的感觉。焦躁感再度涌上心头,已经远离一点的异状席卷重来,在他身边聚集成一处黑色。金猫弓起脊背,叫声逐渐尖利。

  韩沉一步一步退开,黑豹一步一步向他靠近。大猫在灰暗中留下一个个发着微光的脚印,踏散地表向他靠近的缕缕灰色。

  小喇叭形状的精神线再次发出莹莹的光,以它为中心,一点一点驱散开四周的灰暗。随着男人传过来的声音,屏障一点点恢复光亮。

  “我们是天生一对,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伴侣。”何开心停顿片刻,语气愈发温柔:“你得相信我,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虽然这么说你可能不大相信,但是请在等我一点时间,我很快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到时候我们可以好好谈谈。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我保证。”

  向导的话语像是一道光,温暖了因为焦躁而冰凉的身体,渐渐驱散尽因为冰凉而聚集的异状。

  韩沉吐出莫名自胸腔涌起的这股火气,哨兵印记跳动般的刺痛感平复下来,“黑金的情况,跟你有关系吗?”

  “这个啊,要说有也有,要说没有也没有……它这次的褪尾很重要,你该让它自己试一试,或许会有什么惊喜也说不定。”

  何开心又笑出声,像是情人间的耳鬓厮磨,小喇叭晃悠悠地飞在韩沉身侧,贴着耳畔吐出暧昧的呼吸。

  韩沉伸手捂住耳朵,再度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虽然契约还没彻底结成,但我……”

  “你没必要时刻把伴侣契约这件事挂在嘴边,至于这件事会怎么样…我想我们需要‘面谈’。”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听烦了何开心话里总要带着的那个意思,韩沉呵呵地笑了,勾起的一边嘴角抿成全部同事下属们最为熟悉的弧度。那是如果被同事们看到会瑟瑟发抖的,属于黑盾组的黑面魔神的魔鬼笑容。

  想完成契约?想上他?呵呵,行啊,那就看何开心到时候能不能靠实力打赢他!

  “当然,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就会再见,我会尽快来到你身边。”

  信息传送中断一瞬复又连通,黑豹眨眼,温柔的眼眸恢复兽类的野性,小喇叭恢复成洁白的精神线融进顶上的屏障里。

  何开心不再传送信息过来,韩沉看着黑豹,再度退开一步。黑金挣扎着从他怀里探出脑袋,毛绒绒的耳朵立起。它冲黑豹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吼叫。

  一人一兽站着不动,看着黑豹甩着尾巴转身,黑色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

  “硬要说的话最好没有那一天。”最好就是别再出现,韩沉不觉得自己会期待那一天到来的可能性。

  精神屏障里恢复往常的平静。黑金状态不错,韩沉松开手任它自由活动。屏障四周缕缕暗灰色消失不见,屏障里恢复到以往的状态。碧空如洗,芳草成荫,安静平和。

  呼出一口浊气,韩沉感觉身体内部轻松很多,一个月以来时不时会感觉到的心慌感消失不见。他伸手捂住心口的哨兵印记,心脏跳动的节奏通过肌肉、皮肤传递到全身上下,在印记处流通略有置涩感不见了。

  ……算了,在不见面的前提下,黑豹要是再带着他的信息过来的话,态度可以稍微温和一点,权当谢谢他的梳理让这里恢复正常吧。

  看着恢复平稳的精神世界,韩沉没有犹豫,转身离开这里。黑金坐立在原地目送主人离开这个世界。

  点亮的世界重归黑暗,融合依旧继续,白色和金色在屏障顶交织成一行文字隐入黑暗,无人知晓。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空气中再度发出声音,只是周围无人回应。

  “希望到时候不会让你失望。”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