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蒙少晖X君君】《追妻需要什么人设•②》

关于学弟为跟父母说明白打算求租男友假出柜,撞上真暗恋对象“直男”学长“友情”自荐,

学长暗恋学弟已久为爱走钢索,暗中战胜诸多情敌夺得头筹,终于牵到学弟小手并偷得拥抱等一系列豆腐后勇敢追妻的故事。
蒙少晖X君君,美术社学长X美食部学弟,互相暗恋的故事;父母开明,姐姐人选本人悄悄顶上,有助攻,一篇happy end的故事;私设如山,谨慎观看,因为肯定OOC的故事。
=====================
=====================
    

追妻需要什么人设•①
    

  

  ②、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天色已晚,小区里没有什么人,学校离小区不远,君君和蒙少晖决定走路回去充当消食运动,两人背着君父君母的视线往小区外走。

  父母的爱沉甸甸、满当当,充分感受到今晚君父君母热情招待的蒙少晖忍不住侧过脸打了个饱嗝,君君伸手往他背上轻轻拍打,热恋中的神色褪去,他有些羞涩的侧过脸没有看蒙少晖。方才在饭桌上君父君母一直询问学长和他关于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些的事,害他紧张地差点没兜住。

  为了让父母看到,此刻两人的手还一直牵着,君君有些羞涩,在今天以前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和学长如此亲密。

  “学长,真的十分感谢!今天要不是你帮我,可能我爸我妈不会那么轻易对我的‘问题’松口。”

  君君是个纯正的男孩子,他幻想过爱情会有的模样,只是一直以来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什么人。他不知道爱情这件事会来的那么突然,直到某天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和其它男生不一样,不仅性格喜好不一样,就连某些方面的取向也不一样。

  他暗恋一个男孩子,就是身边这个牵着他的男孩子。

  “学长对不起,要你和同性做出那些亲密的举动,实在是难为学长了。”

  君君微微低下头,虽然很开心,但他知道,学长是喜欢女孩子的直男,要和同性做出亲密举动,学长肯定很别扭是不习惯的,他不能因为学长人好就假装没关系。

  本来君君并没有把蒙少晖纳入今天出柜的事里,原先关于自己‘问题’里的另一个当事人他打算让好友充当一下的。他真的没有想过蒙少晖会来来扮演“他的男朋友”。他虽然喜欢蒙少晖,但是因为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天生柔软羞怯的性格使他一直没有向喜欢的他坦露心声。

  说他懦弱也好,说他怂也罢,他真的从未幻想过能和蒙少晖发展成为恋人的关系。

  君君悄悄瞥一眼蒙少晖,眼睛不由得跟着对方英俊侧脸的线条走,想到刚才自己竟然希望对方对父母说的那些“漂亮话”是真实的那点妄想,脸颊立刻红了一大半。

  脚步慢了几个呼吸,君君默默落后身边人一点距离,脱离了并肩同行的亲密,犹豫着决定松开和蒙少晖相握走了一路的手。

  路边大树枝叶迎着晚风沙沙作响,月光下模糊的树影在两人身上重叠。蒙少晖轻笑一声,收紧手指,指缝里缠进对方的指尖。

  今天的情况对自己而言,是否为难目前只有他自己清楚。

  “……我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帮你。牵手吗?更亲密的也没问题……你放心,对你,这些我可以。”

  月色朦胧如诗,路上的灯火在行走间闪烁而过。蒙少晖眸色逐渐深沉,谎言的背后是内心真实的欲望。

  [我乐在其中并希望与你更加亲密,终有一天能如同真正的恋人那样,你我将会接吻,将会拥抱,将会身心贴近,深深而入...]

  蒙少晖一脸正经,与君君相握的右手掌厚实温暖,如同他一直给人的印象,温和友善,礼貌待人,草食系,旁人根本无法从他一贯的表情里看出他心里那些有颜色的隐秘心思,靠近的感觉太舒服了,想更靠近一点,关系想要亲密一些。

  回校的路快要走到尽头,蒙少晖看着不远方的学校,心觉此刻能让两人独自在月色下行走的时间不长了,他没有说话,只是缓行几步把手握紧带君君重新回到并肩的身边,两个人重新齐步慢行在树影里。

  没有挣动反抗,蒙少晖心里尝到丝丝甜蜜,但缕缕苦涩接踵而至。君君是喜欢自己的吧?他无法确定君君,因为从认识以来君君从来都不会拒绝他的要求,即便可能因为君君天性柔软温柔,这点也让他又自得又生气,自得他对自己无限制的纵容和另类宠溺,生气他没有更爱惜他自己一点,万一自己是个面善心恶的人怎么办,万一自己是个骗子怎么办。

  怎么办?自己似乎对君君一点办法都没有?应该怎么办?

  [果然你只有在我身边才能让我真正放下心。我会护着不准人碰,宠着让你快乐!]

  君君有些慌乱,手被学长握的很紧,掌纹亲密贴合。他有点紧张,觉得自己的手心里一定都是汗。晚风吹过,但此刻他不想挣开这只手。

  [起码在这时候,借着夜晚的黑暗,让我再多些与你牵手的时间,留作我可以反复品味的美好回忆。]

  夜色沉沉,藏起两人神色,并肩同行的步伐踏实稳健,两个人都把心思封进心里,都在犹豫要不要把喜欢的感情放出来淹没自己。

  喜欢,真的喜欢,但这份喜欢真的适合吗?这份喜欢给对方,对方需要吗?两个都陷入爱情里的小傻子,暗恋的框架限制了对彼此的看法。

  学校到了,两个人住在不同的宿舍楼,一个偏南一个偏北。蒙少晖把君君送到楼下,两人微笑着说了再见,今天的事他们需要好好想想。他们也许需要一个看清楚自己的推动力,或者需要一点改变的勇气。

  蒙少晖看着君君走进灯火光明里,静静地转身离开。

  君君踏进光里回头,看到背影消失在黑夜里,沉默着回身上楼。

  天黑了,很快就要亮了。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