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巍澜衍生】《平安喜乐•5》

  ⊙我是甜党,我为自己代言。 
  ⊙随机更新,会一直甜甜甜! 
  ⊙巍澜衍生CP:zyl48♥by48,左右不逆。 
   
   
  (写樊牧真快乐,宠牧歌,爱樊总。情节可能被我吃了,下一章出现两位老师其它角色……) 
==================== 
==================== 

   
   
  夜色渐深,车子平稳的行驶在公路上,路面顺畅无阻。 

  樊伟看看后视镜里有些安静的何开心,冲着身旁的爱人挑眉,示意现在三个人,让身为“表嫂”的牧歌赶紧表现一下“长嫂如母”的光辉。 

  牧歌拒绝接收樊伟挑眉里的意思,瞪了眼明显皮紧的樊伟,他开口自然地同后座的何开心闲谈起来。樊伟专心开车,偶尔插进车内的话题聊几句。 

  “之前有来过海城吗?” 

  “其实我是第一次来海城,海城和家里是不一样的漂亮。” 

  “海城环境真的挺好的,交通也很方便。你是后天入职吗,初来这里,不然让樊伟带你认认路吧。” 

  “没关系的,我后天入职,明天单位会派人来接我过去上班的地点认认路。” 

  “也行,那开心,明天晚上来家里吃个饭,明天周六,我介绍些亲戚朋友给你认识,到时候有事可以互相帮忙一下。” 

  车内气氛轻松愉悦,樊伟适时插入话题,约了何开心明天忙完之后晚上的时间,准备介绍些人同他认识。

       想到母亲说的,樊伟自觉地担起中间人的作用,务必会把何开心照顾得平平安安、妥妥当当。 

  作为樊伟的同性伴侣,牧歌最开始聊天时心里还有些小尴尬,但随着交流进程尴尬逐渐消失,同何开心说话不会让人不适,说话让人很舒服。 

  何开心身为心理医生,一直生活在国外,让牧歌尴尬的那些事在看来他并不觉得是什么怪异。相比之下,他更好奇牧歌和他认识的那个人之间是什么关系。但他看了樊伟,复又沉默地把想要问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时间逐渐流逝,车子很快到达目的地海城酒店。 

  樊伟帮忙把行李从后备箱取出来放好,计划好明天的安排,他揽着牧歌的肩膀看着面前这个同自己长相相似的弟弟。 

  “那就这么约好了,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到时候我下了班来这里接你。” 

  何开心看着海城酒店四个字迹硕大的招牌点点头,他目送两人坐上车,离开时冲他挥手告别。看着车子远去的背影,他转身进了酒店,在前台办理完住房手续后,在客服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房间。 

  高楼的窗户往外看,海城的灯火一览无遗,繁华的夜景安抚何开心初来此地的陌生感。他需要尽快适应国内的环境,适应海城的环境。 

  想到归国后同亲友再会的情景,何开心很开心。想到回国前那个人和自己联系里的内容,再联想到那个人和牧歌相似的脸,何开心在心里猜测到了一些情况。 

  按下发散的思维,虽然不想承认,但何开心知道,有些事情上他是玩不过那个人的。按那人某些让人头疼的恶趣味,想来是不会害自己的,既来之则安之就够了。 

  看着窗外灯光汇聚成海,想到自己所知道那人的性格,何开心淡淡一笑,拉上窗帘收拾明天的一些准备。他即将入职的工作单位把那位明天来接他的同事的联络方式用邮件发过来了,何开心往那串号码发送此刻的地址和号码。 

  过了一会儿,回复短信来了。 

  【明天早上九点,海城酒店大门口,我会准时到。——韩沉】 

  看到里面发来的名字和回复,何开心坐在沙发上放松身体,想到最初接到邮件的情况,他低声一笑,手指灵活地打字回复信息。 

  【你好,未来的同事,我会准时在门口等你,希望在之后的工作里能和你相处愉快。——何开心。】 

   
     
   
——————————————————————— 
   
   
  樊伟把何开心平安送到酒店,约了时间吃饭后就和牧歌转身回了家。今天自己开了一天会议身心疲惫,牧歌乘坐长时间航班也很疲倦,先回家好好休息睡一觉才是真实的。 

  此刻车内只有他俩,看着牧歌已经开始困倦地眨眼睛,樊伟在安全行驶的范围内提高速度,两人很快便到了家。 

  牧歌窝在座椅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匀速行驶的车子里坐着十分舒适,回到熟悉的地方,身边坐着熟悉的人,他的身体不自觉放松下来,睡意稳稳抓住他的神经。 

  “老婆,醒醒,咱们到家了。” 在位置上停好车子,灭掉车灯,樊伟放心地解开安全带。

        看到牧歌偏着脑袋抵在座椅上睡着的样子,他倾身过去呼唤名字,想要趁还没深睡先把人叫醒,他知道牧歌晚饭还没吃,不能就这么让人睡过去了。

       只是轻柔的呼唤并不能唤醒牧歌正要沉沦下去的睡意。

       樊伟无奈,只好先下车,从另一边打开车门,轻手轻脚地把人从车上抱下来,走进停车场里上楼的电梯。 

  “先让你睡一会儿吧,在国外工作这么久才回来,又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飞机。” 

  樊伟把牧歌的手环在自己脖颈,长腿盘在自己腰间,用抱孩子的姿势稳稳地抱住睡觉的爱人。

       他倒也想公主抱,但是用公主抱的姿势去抱一个睡着的人不好使劲儿,何况手里还要提东西。 

  牧歌的脸埋在樊伟颈窝,绵长的呼吸在颈部皮肤游离,激起他心中一簇簇噼里啪啦小火花。

       牧歌睡得香甜,完全不知道此刻抱着他的人仅仅因为他的呼吸就被撩拨起火花星子,眼看着火就要燃了。 

  “真想把你摁在床上办了……”长时间没有和爱人亲密接触,作为一个年纪正好的青年男性,一心一意只拱这颗大白菜的樊伟已经憋了很久,片刻的亲密都会让他心神为之摇曳。

       长长地呼出心里的燥意,没办法,人还没醒,他心疼怀里人这段时间辛苦,樊伟把牧歌盘在自己腰上的腿收得更紧些。 

  电梯平稳,很快就到他们住的那层。樊伟早已经订好的食材,此刻提在手上,抱着怀里人带身后行李一并拿进家门。 

  这个房子是两个人一起来海城发展时用两人工作第一年的积蓄买下来的爱巢,三室两厅,屋内环境看上去美好舒适,每一处摆设都是两个人一起的精心挑选。家是休息的港湾,这个家是两个人温馨的避风港。 

  在桌子上放下左手里提着的东西,樊伟紧紧搂着人进了卧室,帮牧歌脱掉外衣后把他放在床铺上。他看了眼手机,已经很晚了,为了身体最多让牧歌再睡一会儿。 

  樊伟轻手轻脚出了卧室,把撇在客厅的东西收拾起来,从公司带回的文件拿进书房收好,牧歌带回来的行李拿到衣帽间摆放整齐。

        这段时间工作繁忙,大多时间都在公司,很少回来。刚进入新学校的章远为了跟上学习进度,这个月只回来了一回,拿了东西就回了学校,也没在家里久待。 

  家里没什么可收拾的,樊伟趁着空闲,提着食材进去厨房,动作利落地做几道家常菜,樊伟师承自家媳妇儿的手艺,做的一些简单的菜色相当不错。 

  眼看着饭还有一会儿就熟了,樊伟洗净手算算时间,牧歌现在应该起了,他走进卧室,床上睡着的人正揉着眼睛起身。 

  “对不起,我睡着了……”仰面得到无数个亲吻,牧歌长长地打了一个哈欠,还是家里的床最舒服了,小睡一会儿浑身轻松了许多。

       樊伟低头印下满面亲亲,把人亲清醒之后牵着手一起去吃饭。 

  “吃了饭再睡,我做了晚饭,隔了一个月,快来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 

  两人坐在餐桌两边吃饭,食不言,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两人都想着吃完饭后去洗个澡睡一觉。牧歌看着樊伟期待的眼神,笑着把菜吃完,给他一个十分高的评价,樊伟笑眯眯地冲他嘟嘴要了个亲亲。 

  “你先去洗澡,我收拾完这些再去。” 

  两个人一直以来的习惯,做饭的不用洗碗,今晚樊伟做饭接下来就是牧歌收拾厨房碗具。他推着想帮忙的樊伟让他赶紧先去洗澡,自己进去厨房整理余下的工具。 

  樊伟洗完澡,拿着牧歌的衣服来到客厅:“明天我休息,小远考试结束放假两天,这周末应该会回来,上次他回家我有跟他说过你这几天会回家。” 

  “嗯,我约一下沉哥他们明晚一起吃饭吧,不知道沉哥现在有没有空。” 

  “韩沉的话,看报道案件进展不是很顺利,不过听说特聘了某方面专家协助办案,现在这个情况不知道他有没有空,明天可以打电话问问。” 

  “唉,有点担心沉哥的安全,希望案件能顺利解决。”牧歌放下手中洗净的碗筷摆放好,收拾好厨房卫生,擦干手,他接过樊伟递来的衣服进去洗浴间洗澡,樊伟背抵着洗浴间的门继续和他说话。 

  “嗯,你看还有谁明晚有空可以一起约了吃顿饭,我带上我这边的好小伙儿们,互相认识认识。”樊伟听着门里面传出的水声,脑内不由自主开始脑补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嘴里开始跑火车。 

  “别闹,你要是打得过沉哥你就继续贫。声明,要是你俩打起来,我可不站你这边,说不定我还会和小远一起为沉哥加油助威。” 

  “哇,我心碎了,老婆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我,我要哭了。”假声要哭要哭的样子,樊伟听到里面水声逐渐变小,手上习惯地一拧把手,看着牧歌背对着自己的光裸脊背,樊伟脱掉浴袍,走进去准备再洗一回澡。 

  “不过我哭太丑了太糟心了,我还是觉得你哭比较好看。来吧宝贝,或者我们一起哭也可以。” 

  花洒被人打开,温热的水流在身上流过,抚摸彼此的手撩拨起更加火热的冲动。

        樊伟明显食欲满满,性致勃勃地抓着牧歌一起开始吃夜宵,牧歌撑着刚吃饱的胃被迫吃了个肚滚圆,两人在水雾里交流用餐感受。

       细细品尝两回,樊伟终于记起来这里不是一起吃“夜宵”的好地方。在浴室吃了半饱,他抱着一直呢喃着“饱了”的牧歌去卧室继续讨论用餐和谁哭更好看的话题。 

  夜色更加深了,晚风吹不动窗帘,高高低低的动作、深深浅浅的声音,二者在帘后的空间里起起伏伏,缠绵交融。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