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巍澜衍生】《平安喜乐•4》

  ⊙我是甜党,我为自己代言。 
  ⊙随机更新,会一直甜甜甜! 
  ⊙巍澜衍生CP:zyl48♥by48,左右不逆。 

   
(久违的更新……)   
==================== 
==================== 

   
   
  “以上,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有关总部下达的资料过会儿会用邮箱分发给各位。” 

  “下、下一季度我、我们共同努、努力,再创奇、奇迹!” 

  视频里的外国大老板在翻译结束翻译后,兴奋地操着一口磕巴的华文,激情澎湃地结束会议。底下各家分公司的总经理和管理层们矜持地面露微笑,意思地鼓掌两下。 

  他们这个总公司的大老板是个超级喜欢华国文化的外国人。五六十岁了跟个小孩一样,每次都喜欢用华文来说结束语,翻来覆去也就这一句,不过说的比第一次的时候标准多了。 

  樊伟带着管理们和其它分公司的管理层微笑地打招呼。 

  海城分公司这季度效益不错,在整个华国分部的排行里排在上游,樊伟才接手公司不过两年就做出了这么好的业绩,不仅今天会议上被大老板重点表扬了一番,同时也被其它分公司重点注意到。 

  樊伟动作优雅冷静地和其它公司的人员握手,神色十分镇定。 

  今天会议总进程比起过去快很多,原以为要开到晚上八九点的会议,结束后看了眼时间,发现这时才不过七点。他委婉向其它人告别,今晚他家夫人外出工作后终于归国,他赶着回家,无法在餐会上作陪。 

  樊伟年纪轻轻,长得也好,能力又强,其它公司的人都没想到他原来已经结婚了。周围人打趣了几句,樊伟不好意思地告罪几句。 

  爱妻不是坏事,周围人赞赏这位青年才俊。 

  樊伟示意副总上前,他已经安排好其它来海城同事晚上聚餐的地点,他因为私事无法到场作陪,只好拜托副总和管理们今晚多多照应一下情况。 

  副总拍拍樊伟的肩膀,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他的爱人是谁,牧歌一个月没来公司看樊伟,大家也都知道是因为什么。 

  “樊总,没问题,就交给我们了,肯定把同僚们安排照顾得妥妥当当。” 

  身旁的营销总监搭着副总的肩膀笑得贼兮兮的。老大夫人出差一个月,老大脸色就郁闷了一个月,今天突然喜笑颜开,公司大家一早就猜到老大夫人估计是快回家了。身为樊伟办事牢靠的下属,他们表示自己绝对可以信赖,办事肯定妥当。 

  “多谢各位,那我先走了,一定要好好照顾各公司的同事们啊。”樊伟笑着对他们道谢。他拿着秘书递过来的资料,挥别众人之后离开会场。 

  坐上车系好安全带,樊伟拿出手机第一眼查看时间,时间还很早,距离牧歌说的到达时间还有一个多钟头。时间来得及,他可以开车赶去机场接牧歌的飞机。

       牧歌此时还在飞机上,虽然按他习惯应该不会看手机,樊伟还是发过去信息告诉他自己会过去接他。 

  发完信息,樊伟随手点开未读通知,发现樊母在会议途中给他打过电话,见他没接就发了信息过来。

       樊伟一头雾水地点开蓝牙回拨电话,短信里说是有个亲戚晚上会从国外回来,归国后的工作刚好在海城,樊母让他有空帮忙安排一下这位亲戚的住所。 

  信息看完电话刚好接通,樊伟听见母亲的声音依旧充满活力:“儿子,你忙完了?吃饭了没?” 

  “嗯,忙完了,还没吃,今天牧歌回国,我去机场接他然后一起吃饭。” 

  “哦哦,牧歌今天回国啊?行,把人接到记得赶紧去吃饭然后好好休息,你忙了一天,牧歌坐那么久飞机肯定也累,你可别拖着人瞎闹,让人好好休息啊。上次你们回来的时候我总觉得那孩子太瘦了,比你还高点的个子看着可比你瘦多了。你不能总让人孩子照顾你,你也要多照顾人家知道吗?” 

  电话那头听到牧歌的名字,樊母的话马上就多了起来。樊伟笑眯眯的听着,一点也不介意母亲话里对他明显没有对牧歌关心。

        他很满意母亲现在和牧歌的关系,对此他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介意呢。 

  “嗯,我知道的,我会的。对了,妈,刚刚看到信息,要接的是哪个亲戚啊?我认识吗?” 

  “是妈这边的亲戚,你可能已经忘了,是你何姨的儿子,小时候你们玩过一段时间,不过没多久那孩子就被送去国外读书了,这些年他回来的时候你刚好都不在家。这刚好,前几天你何姨和我说他准备回国工作,地点就在海城,只是他一直没来过海城,房子手续问题一时半会没法住……”

       樊母唠嗑一般的和儿子说话,都是家里亲戚的事,她跟樊伟说,他何姨的意思是想让他帮忙把人接到送去酒店就成,剩下的那孩子自己能解决。 

  “可以啊,正好牧歌飞机也差不多那时候,我一起接了,保证把人妥当安排好。何姨的儿子啊,我好像还有点印象啊……名字好像听着挺开心的?” 

  樊伟使劲回忆,终于在自己一水儿狂霸酷炫拽的中二期黑历史的记忆旮旯角里把人刨出来。他记得人长得挺好看,名字贯彻母亲那边的家族喜好,很接地气。

        他绝不是对自己“伟哥”的称呼表示不满,只是对开心这个名字表示不服。 

  开心怎么的也比“伟哥”好听啊。

       樊伟撇嘴。 

  “……人家就叫开心,何开心。” 

  “嗯,何开心,挺好的。” 

  “……成成成,别耍小脾气,任务交给你了,能不能办好决定下次你回家能吃到什么样的菜色,你自己看着办。对了,等牧歌有空带他回家住几天。哼,你们不懂回家看看我这个老婆子吗?还要我亲自开口。”说完不等回答樊母就把电话挂断,动作迅速利落,樊伟张开的嘴又闭上。 

  “老婆是我的,怎么一个个的都想跟我抢老婆?”心里算一算,自己母亲那边,牧歌那些哥哥弟弟那边,牧歌朋友那边,编剧的工作等等,这些等牧歌回来后都是跟他抢牧歌时间的坏蛋。

       樊伟旋转方向盘开车上路,心里的不满化成想快点见到牧歌的急切,他迫不及待想看到牧歌了。 

  晚上的海城路上人流拥挤,汽车尾灯在曲折的公路上连成一条红色长河。 

  樊伟的车正好卡在去机场的那条路上。看着前方的路况,算了下时间,担心待会没接到,他赶紧给牧歌再发了一遍待会过去接他的短信,并给母亲给他的电话号码发了信息,说明自己会过去接机的事情。 

  车流磨磨蹭蹭到了八点,过了下班下课的高峰期,路面状况通行了许多。保持在规定内行驶的速度,樊伟虽然着急但也没有违规行驶。自从以前出过一些事,他开车更加注意行车安全。 

  作为新时代的宠妻狂魔,樊总特别在意牧歌的想法。牧歌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千万小心开车,注意安全。关乎生命,他做到了认真执行,也不辜负牧歌对的希望。 

  樊伟驾车赶到机场,即使已经到了夜里,航班也未停歇,离去归来的人们在机场内穿梭,迎接送别的的人站在机场口和登机出入口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把车在停车场停靠好,他捧着怀里的东西就去往接机大厅去。他看着墙壁公示板上显示的航班时间和海城此刻的时间对比,发现还来得及,这才把心底里紧张的那口气长呼出去。 

  刚刚出停车场时看到花店,喜欢玩惊喜的樊伟二话没说就买了束火红娇艳的玫瑰。

       新鲜采下的玫瑰娇艳动人,花香馥郁。家里必备的某些小用品也买好了,明天不上班,可以好好测试一下东西的实用性。

       樊伟脸上的表情让人完全想不到他正在脑补夫夫间的桃色情趣。 

  等到樊伟打完电话安排好明天的工作,时间已经八点快半,看样子飞机延误了。咨询过机场人员,樊伟大概确定了牧歌下机的时间,他坐在等待区,等待牧歌从出机口出来一起回家。 

  夜色已晚,机场外各式车辆忙碌往返,机场里人流出入涌动。接机大厅朝着外面的那面是整面的落地窗,樊伟坐在等候区的沙发里,看着外面的夜色,周遭人声穿耳则过。 

  一架飞机迎面而来,流线型的机身机翼略过流风层云,飞机乘着月色与星空,目标是那条宽阔的停机航道。机场的广播播报时间已经八点半,人潮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散去。 

  今天赫尔辛基飞海城的班机路途中因为天气问题,到机时间延误大概一个小时多。樊伟看下时间,那位表亲到达的时间八点四十分左右,现在已经三十几分,他准备起身去出机口看一下人到了没有。只是没等他站直身体,眼前就出现一个年轻男人的身影。 

  男人仔细看了自己几眼,然后确定一般的开口:“你好,请问是樊伟樊先生吗。” 

  “我是,你是……”樊伟看着眼前男人和自己颇为相似的脸,心想不愧是自家亲戚,家族基因真强大:“何开心对吧,不用叫我樊先生这么生疏,咱俩年纪差不多,我就比你大半年,你就叫我樊伟或者樊哥就行。”

       看着男人还想说什么,他立马说:“伟哥就算了,影响不好。” 

  也许“伟哥”对男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樊伟对自己的打趣使得何开心对他的陌生感打破许多,毕竟是小时候就认识的人,童年的记忆也让两人亲近许多。何开心推着行李放到一边,两个人坐在旁边聊天。 

  “樊哥,今晚麻烦你了。我对海城不是很熟悉,待会得麻烦你给我推荐一间干净些的酒店了,我这个人因为一直学医,有些洁癖,比较麻烦。” 

  何开心知道樊伟有位同性爱人,母亲提过,不过他生活里不是个喜欢打探别人私生活的人,他不好意思打扰人家,而且国外这种情况他见怪不怪,他本身就是学医的。对于同性恋情,在他看来爱情不分性别。

       何开心刚回国,因为在国外待的时间比较久,因此不大了解国内房子交接时的一些手续问题,搞得他这三天都没法入住自己买的房子,只能住酒店。 

  何开心想,虽然他有洁癖但不是像自己某个同学那样严重,酒店只要够干净就可以接受,不然到房子能正式入住这三天他可能会被洁癖逼疯。 

  “没事,酒店已经订好了,等下我把我夫人接到后再开车送你过去。麻烦你再等一下,他快到了。”樊伟自从在家里出柜并努力取得谅解后从不掩饰他和牧歌的关系。他看了眼何开心,没有看到异样的眼光,还是很开心的。 

  “你是学医的啊?” 

  “对,学心理的。” 

  “那你工作方面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吗?” 

  “没问题的,工作单位那边邀请我回国,工作方面的事那边都给我安排妥当了,我明天直接过去上班就行,会有人过来接我。” 

  “行,有需要可以联系我,号码就是发信息过去那个,微信也是那个号,我在海城待了挺久,这里我还算熟悉。” 

  “好的,谢谢樊哥,到时候要是有不懂的我可就要麻烦你了。” 

  “不用客气,都是亲戚,互帮互助。” 

  时间在谈话间过得飞快,两人话题刚毕就听见航班到了的播音。两人站起身,樊伟看着出机口,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提着行李出现在人流中。他捧起放在一边的花束,对站在一边的何开心示意一下就走了过去。 

  牧歌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刚准备抬头看看樊伟在哪儿,眼前突然出现一捧火红火红的芬芳和一张英俊的脸。 

  “欢迎回家。”英俊的脸猛然靠近耳边,低沉的声线震的牧歌耳朵发麻。 

  “老婆,我想你了。” 
   
   牧歌红着脸收下花束,侧过脸亲吻落在樊伟脸上,亲密地在他耳边回应。 

  “我回来了。” 
 
  樊伟带着牧歌来到候机座位旁,向互不熟悉的两人大致介绍一番:“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爱人牧歌,刚从国外工作回来,这是我远亲弟弟何开心,今天开始回国工作。” 
 
  何开心看着眼前这位戴着眼镜的男人,心底有些惊讶,他不知道原来牧歌是长这个样子,这张脸同他认识的某个人十分相似。 
 
  “表嫂你好,我叫何开心,是樊哥的远亲弟弟。”陷入爱情的男人真的和平时表现完全不同,何开心同牧歌友好握手,他很上道,看到樊伟笑眯了的眼睛就知道肯定十分满意他说出口的这个称呼。 
 
  牧歌瞥了眼樊伟,看着他的反应无奈地应下表嫂这个称呼。看到何开心的脸,牧歌不由得想起尤东东身边那位叫井然的人。 
 
  也是巧,又是一个长相相似的男人,不过却是樊伟亲戚,那东哥那个同事不会也是樊伟亲戚吧?

        不过沈教授和罗家少主的长相跟樊伟也是如此相似,可能只是自己想错了,毕竟应该不会跟自己家一样都是兄弟,大约只是巧合吧。

        牧歌面露笑容,温和有礼地同何开心交谈几句。认识以后,三个人坐上樊伟的车,从机场离开。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