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明惜 ⚙

就像飞蛾扑向火,不要指望我,本人卡文能手。

【林风X陈骁】《初次爱恋》

OOC,OOC,大写的OOC!

年龄操作,各种私设,狗血恶俗,谨慎观看。

迟来N久的中秋贺文😂,1w2+。

林风X陈骁,第二人称,厚脸皮地打上tag。

  
  
  
======================
======================

  
《初次爱恋》     (林风视角)

  
  
  

  
  
  
你喜欢他,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你打小就喜欢音乐,初中刚入青春期的你,用了三年与家人老师抗争,终于得到准许,高中入学前在推荐下休学两年去恩师那边进修你的梦想后再返校园。


高中和初中是连在一起的综合校园,你的学籍在这里,因而归国后直升本校高中部。

  

脱离了国内的学习模式许久后回校重修,你的学习进度一直跟不上其它同学。家里人心急,熟悉的同学已经升至下个高三,新的同班同学与你的关系也不是很熟,父母只得拜托老师让你加入学校带头举办的学习互助小组。

  

你就是在那里与他相遇。

  

他是你休学后一年后从别校转来的学生,入学以后,无论大小考试,他的成绩一直稳坐第一宝座。


成绩优异,长相英俊,他早早就拿下大学保送的名额。


学霸加男神,他自入学以来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你第一听说他还是在家里的饭桌上。你正因为学习的事情闹的头疼,加上家里人一直唠叨你的学习和他的成绩,使得你对他的初个印象不是很好。

  

在你脑海里,这个叫陈骁的好学生大概就是那种成天只知道埋头做题的书呆子。至于男神,估计是学校里那些小书呆的眼镜度数又升高了,看花眼才会那样认为吧。

  

你一边听父母在旁边使劲夸奖别人家的孩子,一边默默撇嘴表示嫌弃。


你觉得自己绝对不会喜欢和书呆子待在一起,自己肯定和他合不来。

  

谁能想到这会是个影响到你一辈子的巨大flag?谁也不知道真香警告竟然来的如此之快。

  

学了一学期实在没办法,你加入了学习互助小组。指导老师知道你的才华全点在音乐上,论常规学习,你的成绩确实很差。


挑来挑去,老师选中他作为你的互助学习对象。

  

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你和他之间哪里会是互助,纯粹是“扶贫”。

  

他虽然可以自由的选择课程,但他还是老实地打卡上课,因此你的第一节互助课程就是一个人做他布置的测底卷子。


除了老师偶尔会来巡查,整间教室,只有你是一个人待着。

  

年轻气盛的你咬牙,对他的印象更不好了,觉得他就是故意戏耍你。

  

虽然生着气但你依旧老老实实地把卷子尽量做完,毕竟是父母拜托来的机会,如果可以你也想早点跟上学习进度,天天考倒数挂科是很丢脸的事,这你知道。

  

你是要面子的人,现在有让自己提高成绩的方法,就算再怎么不情愿你也可以坚持一下,就算他之后跟你怎么合不来,你觉得自己都可以挺下来。

  

你情况估计错误了,你没想到他是如此顺眼。


  见到他的第一眼你就沦陷了。

  

在阳光下香樟树斑驳的影子里,他的面容沐浴在午后温柔的光芒里,你一眼就看到他。

  

少年的心弦被他的笑容拨动,你听到幼芽破土而出的声音。

  

春天到了,你的爱情发芽了。

  

这之后你与他愈加熟识,你这才发现自己当初仅凭耳闻下的判断实在可笑,他确实足够被称之为风云人物,他的学习确实很好。在他的帮助下你的成绩呈稳定上升的趋势,他的长相莫名是你的菜。

  

你从未想过会这么疯狂的喜欢上一个人,还是一个和你相同性别的人。

  

你一直记得自己对他初次告白时的场景,那是在你明确自己喜欢他之后,某次一起帮助学习时发生的事,现在想想还是觉得那时的自己傻愣傻愣的。

  

你不是个会轻易退缩放弃的人。同性之间的恋爱虽然不像异性,但也没差多少,你在国外的那些时间有见过同性爱侣的相处,因而你不觉得这是错误的。

  

你也想过他会不会同意你的追求,犹豫过是否会给他带来麻烦,只是喜欢的情愫填满了你的心脏,你控制不住想要亲吻拥抱他的冲动。

  

终于在那次,你开口诉说了爱语。


每一个场景每一句话你都记得清楚。

  

少年时候不懂那么多,想着喜欢就是全部。初次暗恋一个人的你不知道如何表达,青涩的喜欢不知道该怎么掩藏。

  

实在没有心思学习,你只能佯装思考地抿住嘴,手掌撑住脸颊,有一下没一下地瞟一眼靠在窗边的那个人。

  

窗外轻柔的风扬起纱帘把那个他笼进温暖里,午后的阳光透过纱帘和他额前的碎发,在眼颊处印下一层薄薄的投影。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知道?或者不知道?

  

“你看我做什么,好看吗?”

  

他靠着椅背,捧着书籍翻阅头也没抬,随口说出的话却让你慌乱起来。

  

“我,我没,没……”

  

“你紧张什么,认真做题,时间快到了。”

  

扑通,扑通,扑通……心跳好快啊,好像快要从心口跳出去了。

  

你鼓起勇气,少年的勇敢和冲劲儿又回来了。

  

喜欢啊,就是喜欢他啊!得说出来,还是得大声说出来才行!

  

至于告白冲动的结果会是魔鬼还是天使,说出来就知道了。

  

“陈骁学长!”你把笔拍在桌上。


突然的动静终于让他抬起头,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疑问。


他看了眼空白大半的卷面,不由得拧起眉头看你想要做什么。

  

这时候不能退缩!手好痛,但是没关系!被这样看着有点方,也没关系!

  

迎着他的眼神,你站起身,眼睛里满是诚挚。

  

“你比题目好看多了!”糟糕!


“嗯……谢谢?”

  

“……”错了错了,说错了。

  

“所以?我跟你说,讲好听的话是没用的,做不完题目我走不了你也没法走,逃不掉的。”

  

“……”想哭,好尴尬,完蛋了,好想披上隐身衣逃开。

  

尴尬地抓头发,你觉得羞意快要让头顶冒烟了。

  

怎么办,能申请存档重来吗?

  

听到传进耳畔的轻笑,你心里郁闷,显然是不能重来了。

  

尴尬能怎么办?没关系,他没有生气那就再接再厉!

  

你微微垂下头,忍住羞涩,强作镇定地坐下来。他坐正身子,手搭在桌面上,勾着笑意看着你。

  

“学长,我,我的意思是……”

  

伸手点点桌面,他示意你继续说,说完赶紧做题。

  

——你怎么不往那方面歪一下想法?难道是我表现的不够明显?既然这样,干脆就把犹豫什么的通通抛掉,一鼓作气告白完吧!

  

你紧张地舔唇,结结巴巴地把剩下的半句说完:“我觉得你特别好看,是最好看最好看的……”

  

“什么?”

  

“学长,我、我喜欢你…”

  

“你说什……”

  

“对,我、我喜欢你,喜欢你!”

  

——没错,我喜欢你,就这么简单。

  

肆意张扬?没有的。桀骜不驯?不存在的。在他面前,你只懂傻傻地把一颗心捧给他看。

  

少年的喜欢热情纯粹,毋庸置疑。

  

光打在你的身上仿佛给你注入了无限的勇气和幸运,他沉默了许久后给了一个你要的回复。

  

“对不起……”


你心底一凉。

  

“……我也是。”

  

你睁大眼睛,兴奋地抱住有些羞赧的他,激动的不知言语。


开心,快乐,甜蜜,幸福,你的爱情长大了,这是你青春里最美好的记忆。

  

你曾以为他不会主动,但他和你一样勇敢。

  

你们在操场上漫步,在图书馆里牵手,在楼梯间拥抱,在天台顶接吻,在黑夜深处肢体交缠。

  

你们的爱情就像在校园里躲猫猫,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你们两个人爱的回忆。

  

你曾带他去你家里留宿,夜里隔着一墙以外的父母抚摸彼此。他曾跟你说过他的迷茫,在你的眼泪中进行灵肉交融。


  你触摸到他的心墙,在他的允许下留下痕迹,他答应你的爱情,在你的拥抱里热烈相爱。

  

他比你大一届,注定会比你更早离开高中去往大学。你担心过如果异地分隔要怎么办,你担心自己的成绩不能保证一定能上他保送的那所大学。


他鼓励你努力,在你高三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你电话送你勇气和毅力。

  

他和你许下约定,他会在大学校园里等你去找他,到时候就能再也不分离。

  

多美好。


  你曾经以为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的。

  

你一直以为他跟你约好在未来等你是真的,然而直到秋天到了,你入了大学后才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在这里等你。

  

你到处去找他,可是哪里都找不到他。

  

后来才知道,就在你入学前一个月,他向教务处提交了国外留学的休学申请。

  

原来在你为了能和他读同一所大学,瞒着他放弃国外音乐学院的offer,努力学习考取国内这所最好的大学时,他已经选择了转身离开。

  

就在你为了给他惊喜,兴冲冲提着行李来校报道的前一天,他已经收拾好行囊坐上终点远方的飞机。


前两天你还和他通电话,你安慰了和父母吵架的他,他最后认真乖顺地跟你说了再见,两天后你就找不到他了,这算什么。

  

他去了哪儿?不知道。你唯一紧握的只有一个已经无法拨通的号码和一句不知道真假的约定。

  

当初他说了再见,真的还能再见吗?

  

你的爱情不见了,小苗停长那年秋天。

  

少年的初恋消失在人海里,喜欢隔开海洋,远在千里以外。

  

自己的放弃是为了什么,努力又换来了什么?什么都没有。

  

你心被他带走了。

  

生气,憎恨,颓废,沮丧,这些苦涩你都体会过,恋慕,喜欢,开心,快乐,这些甜蜜你已经不敢去相信。

  

你的颓唐让家里人十分担心。

  

父母懂你,什么也不说,没有问你发生了什么。母亲总在你失眠的夜晚守着你默默流泪,父亲在客厅沉默地喝酒。


看到父母的沉默,你大概猜到了一部分。

  

你无法怪罪父母,他们是因为爱自己,你只怪自己,为人子让双亲担忧这是不孝,心爱的人远离,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没有让他感到踏实的安全感。

  

你该怪谁?说白了只能怪自己。爱情里犯的错谁能说清楚?

  

爱情里的另一半遗失在大洋彼岸。

  

心中的小鹿已经睡着了。

  

音乐上的恩师听说过你的情况后和你的父母联络,经过一番探讨,决定把你送到国外继续深造修习你的梦想。

  

你曾想去他去的那个国家,但你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世界这么大,你放弃不真实的想法,跟着老师去国外继续进修。

  

时间飞逝,你学业结束后留在国外打拼事业,进行和音乐相关的梦想。在你的努力下,林风这个名字在音乐界留下印象,你交道很多朋友,遇到很多人。

  

你的事业在国外开花结果。

  

因为你典型的东方人面孔,你身边从不缺追求者,男女都有,但你从未答应过。别人问你为什么不在最好的年华试着去遇见一份美好的爱情,你总是笑笑,然后告诉别人,你已经遇到那样一个最好的爱人。

  

不是谎言,而是你真的这么认为。他是最好的那个人,任何人都不能顶替。你已经在少年情怀初放的年岁遇见了一个最好的爱人,其它的还有什么可以与他比拟的呢。

  

你常常会想,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呢?

  

大概,是一见钟情吧。

  

春光里的那个抬眼,让你惊觉,自己对他一见倾心。

  

喜欢他,好喜欢他。

  

你喜欢他低头浅笑的样子,喜欢他唤你的声线,喜欢拥抱你的亲密,喜欢……你最喜欢他专注看你的眼睛,和主动吻你的嘴唇。

  

怎么会这么喜欢他呢?你也不知道。

怎么这么久了还是不愿出来了呢?你也不明白。

  

只是在异国的每次午夜梦回,他总会出现在你的梦中。他总会面露笑容的看你,并与你一起感受你梦中的喜怒哀乐。

  

你决定回国发展。


父母住不惯国外,每年可以相聚的时间有限,国外的市场已经开拓差不多,是时候回国发展一下亚洲地区的工作。

  

以你在国外的名气,本来可以挑选更好的经纪约公司,但出乎意料,你的亚洲经纪约签给了国内一家小有名气的经纪公司。

  

所有人人都在问你怎么做了这个不明智的决定,你只是笑笑没有回答。你的恩师和父母在你签下合约后没有过多询问或者反对你,他们站在你身后表达一直支持你的态度。

  

那家公司是陈家经纪公司底下的子公司,公司负责人是娱乐大亨陈老板的儿子,杂志上有他的照片。

  

是他,是陈骁,是你的初恋。他是你的爱情,找到他了。


  你心中的爱情萌芽重新焕发生机。

  

你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的脚步,你没想到他已经回国发展,更没想到他的家世原来是那样。你回忆起当初他留给你的最后一通电话里有说过,他和父母吵了一架。再看资料,你怀疑,他的离开和那一次争吵有关系。

  

但这都是你的猜测。

  

你动作很快,签约之后马上就回国去了,下了飞机,马不停蹄地赶往经纪公司。


想到你打电话过去约时间时,那头清冷的声线,你激动万分,迫不及待想快点见到他。

  

写字楼顶楼办公室,你推开办公室的门,一眼就看到那个让你日思夜想,心潮澎湃的那个人。

  

你已经快十年没有见过他了。

  

他好像变了,变得高冷严肃,他表现得好像与你并不熟悉,语气公事公办。

  

“林先生你好,我是陈骁。感谢您选择与我们公司进行合作,公司会给您规划最好的资源安排,把您送上亚洲地区第一的位置。接下来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作为一位公司老板,他表现的无可挑剔,可作为陈骁,你发现自己不认识这样的陈骁了。

  

“……你以个人的名字给我送了合约,我选择了你管理的公司,这有问题吗?”

  

你看着熟悉的他露出他应该熟悉的笑,眼神相会,忽视会议桌下握紧的双拳,你笑得更开心了。

  

“我们怎么也算是老同学吧,陈骁,陈总,有约吗?聚聚呗。”

  

“……对不起,我没有给你送合约,大概,是我女朋友给你发过去的。”

  

“……你交女友了?”

  

“……是,我女朋友是你的粉丝。至于聚会,今天可能没有时间,我晚上有约了没法推却。十分抱歉,我们下次可以再约时间。”

  

“…恭喜陈总,改天有机会带上女朋友一起聚聚吧…”

  

你回过神,说了一些合作愉快的吉利话后,露出一个几近完美的笑容,起身后背着他的视线,神情恍惚地离开那件办公室。


他没有出声挽留你。

  

你忘记自己最后是怎么和他说的再见,你忘记是怎么走出那间办公室的,你忘记自己离开时是什么表情。


坐电梯直达地下车库,坐上车后你靠在车椅上发呆。

  

确实,你找到他了,他好好的,没有生病身体健康,没有受伤气色很好,你很开心,你应该开心才对的。


但泪水是从哪里来的?


他有女朋友了,他已经往前走了,只有自己还傻傻的沉沦在过去的回忆的。

  

傻,真的好傻。

  

你强迫自己用对待工作伙伴的理性去对待他。他是公司的负责人,手下还有很多事务需要他处理,你和公司签约之后公司尽全力为你宣传。

  

你无法静下来,一旦静下来心中的痛苦就像猛兽,恨不得把你整个人吞食殆尽。

  

你让自己忙于工作,避免和他遇见,避免听见他和他女友的事,以为这样可以暂时缓解疼痛,但你还是很痛苦,真的很痛苦。

  

一直寻找的爱人就在身边,可你不能亲他吻他拥抱他,还要被他从身边推开,你每天的笑容底下满满的都是苦涩与疲惫。

  

实在太痛了,你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完成一段时间的工作内容后向公司要求去国外进行一系列活动顺便休假。


假条是他给你批,但你没有看到他的人。

  

想想在你工作的时候他也在工作,在你想要避开他的同时他也在试图避开你,你不由得苦笑。


你很久没见过他了。


爱情是矛盾的,虽然见到会痛苦,但见不到会更加痛苦。虽然你一直不曾见过他所说的女友,但你知道他没有理由不会这么说。

  

但你依旧深爱着他,此毒注定无解。

  

你的老师老师知道你的故事,也知道你回国实际上是为了什么,老人家没有问你,只是安抚的给你一个拥抱。


在国外你得到了片刻休息。

  

你在国外待了将近三个个月,日常除了工作,空闲的时候和你的老师一起钻研你的音乐梦想,偶尔会和老师一家出门聚餐,偶尔会和音乐学院的旧友聚会聊天。


日子很美好,但你的心里依旧在思念他。

  

你忍不住用网络搜索他的信息。


你看着屏幕里的文字,仿佛和他一起度过他所说的那些事情。

  

触摸那些叙述往事的文字,你发现原来在你和他错过的那些时光里,彼此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困难,独自前行。


你心中不禁有些高兴,一点点相似的缘份都让你开心的不得了。

  

你在离开的第一秒就开始想他了。

  

助理看到你愈加健康的气色十分满意,一边叨念着让你在有空的时候多注意身体,一边跟你吐槽他最近工作狂模式让大家都有点吃不消。

  

你边整理行李边仔细听助理所说关于他的事,越听手下的动作越快。你更加想他了。

  

看到老师家人和旧友来机场送你,助理悄悄问你有喜欢的人没。你的感情问题是大众都很好奇的问题,工作伙伴们也不例外。


看到助理贼笑的神情,你只能笑笑。

  

当然有啊,只是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好像不喜欢自己了。

  

看到你的笑,助理很懂一样的点头,感叹你这么忙,谈感情什么的确实为难你,就跟老板一样,忙的找不到女朋友。

  

听到这话你惊讶地看着助理。


助理的老板不就是他吗?他没有女朋友?怎么回事?

  

你就感情问题,不动声色的和助理闲聊两句,最后把话题拐到他身上。

  

“陈总青年才俊,怎么还没成家立业?应该有女朋友了吧。”

  

“没听说啊,老板貌似是独身主义?一直独身呢。之前大老板要给他相亲,被他当场拒绝了。只听说他有一位要好的女性朋友,乔安小姐,女朋友的话就没有听说了。”

  

这些事老员工基本都知道,助理说完没得到接话就去做自己的事了,留你坐在椅子上出神。

  

他没有女朋友。


他没有女朋友。


他没有女朋友。

  

你的心中再度涌出止不住的爱意。

  

飞机在云层中穿梭,你看着机窗外的云景,心中愈加坚定,你还是无法放下他,他也不是真的就放下了你。


你想到助理说漏嘴的关于他女朋友的话,你明白,他并没真的往前走,他和自己一样,还在过去的回忆里挣扎着,不愿妥协生活的规则。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能再一次勇敢地去试一试呢?

  

按下心中的犹豫,你选择再一次勇往直前。

  

感觉有种不安的情绪,你迟疑的按住心口,好像有什么意料外的事情发生了。

  

飞机没有延误,你准时下了飞机。因为是私密行程,机场没有出现接机的粉丝,你顺利地坐上车。你的经纪人就在车上等你。

  

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找他,但车子迟迟不发动。


经纪人说,就在你还在飞机上时,国内突然出现你的绯闻报道。现在网上铺天盖地都是你的绯闻报道,你和老师一家的聚餐被小报记者拍下来,无良记者靠借位只拍下你和小师妹互动的照片,造谣你休假是为了与女友密会。因为是你回国以后第一起女性绯闻,你在国内粉丝圈已经炸翻天了。

  

经纪人让你回公司和公司公关部合计如何澄清和反击,公司的营销部门都在加急处理你的绯闻事件。

  

你慌了,抓住经纪人询问他是否知道这件事。


经纪人告诉你,他在公关部发现危机之前就知道了,是他安排相关部门组成专门的危机处理小组应对这起绯闻。

  

他关注你,值得开心,但你不希望他关注这种莫须有的绯闻,生怕他真的以为你和别人在一起了或者你是个私生活混乱的人。

  

你掰着指头暗暗算着自己被传的那些所谓的绯闻,发现如果他真的有关注自己,就算他还爱着自己,就算自己还爱着他,他也不会答应的。

  

太乱了,虽然他清清白白,但是真的太乱。你着急地啃指甲,坏习惯被急得暂时恢复了。

  

不行,就算你和他还未恢复到以前的关系,也不能让他误会你对他的心意。

  

你二十几年里唯一爱过、有过关系的只有他一个啊。

  

危机公关处理什么的你全权委托给经纪人处理,当下最重要的是要把绯闻的实情和他解释清楚。

  

你到了公司立马往顶楼赶,秘书说他正在会客,你想着过会儿再来。


但听到他会的客是乔安,你坐不住了,直接来到顶楼。

  

你站在办公室门口,听着里面传出来的声音,犹豫着停下脚步。

  

里面是乔安和他谈话的声音。

  

“……别拉我出场哦,你又没给我出场费。”

  

“拜托了,就这段时间,拜托你……”

  

“我帮你这段时间,然后呢,以后你要怎么办?你总该面对的。”

  

“我……”

  

“陈骁,装傻装忘记是没有用的。该承认了,你喜欢林风,这么些年一直没有忘记他,当初你的离开是有原因的。这些你都应该跟他说。”

  

“你累了,可以歇一歇了。”

  

你按下波动的情绪,绯闻吃醋之类的暂时被你丢到脑后。


你无法沉默地听下去了。

  

“我觉得我应该在场才对。”

  

你推开门,走了进去。


只要知道他是爱你的,这就够了。

  

“毕竟我也算是当事人,对吧,陈总。”

  

他愕然地看着你,触及到你的目光,他像是被烫到一般回避了视线。

  

乔安自在地冲你挥手问好。你礼貌地对在场唯一的女士点头问好,径直走向侧身坐在沙发上的他。

  

你停在他面前,但他没有看你。

  

“我想我应该有权利知道当年的事吧。”

  

他不发一言。

  

“不能说吗?是因为不能在乔安小姐面前提起我这个让你想要遗忘的前任男友吗?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什么事你一句话不说就离开,这些是我不能知道的吗?”

  

他还是低头沉默,但你还是看到他有些绯红的眼角。

  

他快哭了,你心疼的受不了,你想一把抱紧他,可是不行,今天是彻底说明白的时候。

  

只有把一切爱恨说明白,你才能知道自己还有没有那个资格拥抱他。

  

“等下,你可别误会,我不是他女朋友。”


乔安起身对你摆摆手,否认了他之前在这间办公室里对你说的谎言。

  

“……但他说你是,只要他说,我就只能相信。”


你看着乔安旁边的他,眼里只有他。

  

“拜托,我以为你够聪明,看来你和这个小子一样傻乎乎的。”乔安是位果断冷静的女士,看着他纠结的模样与你直勾勾地望着他的神情,无奈的说道:“就算是我们也早就分手了,更何况我不是。”

  

“我说再多都没用,你们两之间的事呢,我不掺合。今天刚好是个机会,我建议你们俩赶紧把事说清楚了。”

  

乔安看样子对你颇有不满,对你翻了个白眼,提起包就要离开。你一贯对女士很有绅士风度,但你当下并没有心情对乔安的离开表露礼貌。


你的眼神抓住他的每一个动作不愿放开。

  

“……我送你下去。”

  

他被惊醒一般起身,想绕过你走到乔安身边。


你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进自己身侧。


他被你突然的动作吓到,眼睛瞪的浑圆的看着你。

  

熟悉的眼神,果然啊,他还是他,还是那个你认识的他。


你不自觉地把手握的更紧些,他颤了颤,没有挣扎。

  

“不用,我自己下去就行,楼下有人在等我。陈骁,别装不记得不在意,那个绯闻你明明在意的要死。”说完乔安就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你和他。

  

听到乔安所说的绯闻,你有些紧张,那个女孩子只是你在国外的师妹,是你老师的女儿。你想要解释绯闻都是八卦记者胡诌的,你不想让你和他之间有一丁点的误会,特别是这种桃色信息,你希望他明白你一直只爱他一人的真心。

  

你不想拿这件事用作刺激他说实话的武器,你害怕,怕像以前那样。


你不想让他离开。

  

“绯闻是假的,那是我老师的女儿,是我的师妹,照片里另一边是我的老师和他妻子还有师妹的未婚夫。你、你不要相信那些记者胡说。”

  

“阿骁,我喜欢的人,我爱的人,从以前到现在,一直一直都只有你一个。”

  

“我……”

  

“我知道你的离开有部分原因,是我的父母对吗?”

  

“不……”

  

“我看了以前的报道,你离开或许还有伯父伯母的因素对吗?”

  

“……”

  

“我可以不问你到底是什么原因,但我想知道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

  

“是爱的,对吧?就跟我还爱着你一样,对吗?”

  

即使他没有回答,看着他愈加通红的眼眶,你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基本都是肯定的。

 

他是爱自己的,这点毋庸置疑。

  

“我一直一直爱你,你离开后我没有再爱其他人。我的身是属于你的,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

  

“已经这样了你还要推开我吗?”

  

你看着他眼角的泪,强忍住上前帮他拭去的不舍。

  

还不行,在他还没松口前,自己不能大意动作,会把人惊跑的。

  

“……我那时候骗了你。”

  

“可你是真的爱我。”

 
 

“……你父母会伤心,我把你从他们身边抢走了。”

  

“我妈上次还打电话问我和你和好了没有,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去家里坐坐。好多年没见过你,我爸攒了一堆好酒要和一起品。”

 

“……我、我爸妈还没同意。”

  

“交给我,我们一起努力,我会让两位同意的。”

  

“……我们明明分开了这么久,你都不知道我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确定你爱现在的我吗?”

  

“我确定,只要是你,我只爱你。”

  

“对不起……那你怎么还不抱紧我呢。”

  

你终于抱紧了他,他抱紧你的腰,头埋在你颈间。


你感觉到脖颈上的湿润,忍不住也掉下一滴眼泪。


  ——终于再次拥抱你,我的爱人。

  

“对不起,阿骁,我爱你。”

  

“对不起,我也爱你。”

  

你们重新在一起了。

  

他把你带回他住的地方,两个人好好的把这些年的经历对彼此诉说明白。


你在国外的打拼,他在国内的努力,两个人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位置,拼尽全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你爱他,他爱你,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一切难关,只要有彼此在,就都能渡过去。你有这个信心,你也相信他和你一样。

  

没有不适应期,你们迅速恢复了十几岁时开心快乐的恋爱状态,甚至比那时候更加黏黏糊糊。公司很多事已经不需要他一步一步的指导才能正常工作,他带起来的领导班子基本可以独当一面,公司整体运作逐渐稳健,他也多了很多可以休息的时间。

  

他休假的时候他早上会起不来,你没工作的时候他早上还是会起不来。

  

你和他努力的填补对彼此人生缺席的空白,比如爱情,比如幸福。你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眼神总是跟着你的身影移动,你也知道你的脑子里满满的都是他。


相爱的人在一起了就是幸福。

  

你和他也会吵架,但基本都是些小事情,过后不用两小时就会和好,继续甜甜蜜蜜的生活。

  

他跟你去了你家,你父母热情的招待他,做的菜都是他爱吃的,你为此还假装吃醋逗的全家人都笑出声。

  

你知道母亲背地里就当年的事跟他说了对不起,你也知道父亲借着酒后吐真言的机会让他明白他们二老是真的同意他和你未来在一起,你更知道他从没跟你抱怨过父母当年到底说了什么。


你庆幸你找回了他,也感谢父母同意了你和他的事。

  

作为父母,他们的牺牲更大。想到他的父母,你下定决心要做到让他们满意自己并同意你和他的事,也许会很艰难,但是事在人为,你不想放开他的手,你只有往前冲。


你相信前方一定有美好的未来,有两方的家人亲友,有你,还有他。

  

他带你回过他家,只是最后不欢而散。他母亲不在家,家中只有他父亲在。他父亲并不同意儿子和同性搅和在一起,还是当年搅和过如今再度续上的那个同性,对此他父亲极力反对。

  

他说过,对父亲的威严天生就不敢反抗,但是那次在听到父亲对你的贬低后他反抗了,把这些年的委屈通通发泄出来后就带着你离开了。

  

陈父也是担心他,你知道,他也知道。他从未想过让父亲生气,特别是当父亲当年大病一场后,他更是放弃了很多坚持。

  

你在犹豫自己的做法正确与否,他含着眼泪威胁你如果真的放弃就永远不原谅你。


你怎么会放弃呢?好不容易找回来的爱情,你是真的想和他一直一直走下去。

  

就在你和他为了这件事冷战的时候,他妈妈来访,一来就对你表达谢意。

  

“我家那位其实早就松口了,就是生气骁骁从之前就一心一意地喜欢你。你也知道,男女之间的爱情都有分开的可能,两个男人之间在国内没有法律保护,他也担心如果以后分开该怎么办。他啊,倔了一辈子,其实最宝贝骁骁了,那天他心里不舒服,嘴巴坏,看到骁骁护着你觉得自己下不来场子,想道歉又闹别扭,一直在家里生闷气呢。”

  

陈母是位气质温柔的母亲,支开他和你说话。你明白她的意思,其实关于陈父对你的评价你并没有生气,抢了人家的宝贝儿子,只是几句骂算得了什么,就是更艰难的关卡都得冲,因而你并不在意那些话。

  

看到陈母鼓励温和的笑容,你把自己对他的真心和行动拿给她看,你想让她放心,你是真心实意的想和他在一起,你把你能给的全部都给了他,这一辈子都离不开他。

  

陈母很欣慰地抱抱你,叫来老是看着这边的他,用过来人的身份教导你和他以后好好过日子,让你和他改天再约个时间去家里吃饭后就离开了。

  

父母是真心的想要孩子好,幸好这个浅显的道理你和他都懂,而且十分珍惜。

  

你和他很少发生大的争吵,两人都十分珍惜重聚的缘份。你和他的爱情里没有恶俗的第三者,曾经的误会也已经解开,家人不反对,生活真的十分美满。

  

但你突然对他的某些反应有些疑惑,他似乎从不会主动对你提要求,什么要求都没有。

  

他觉得成年人的恋爱不像小孩子,于是强迫自己给你自由的空间,可你更希望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度过甜蜜的时光。


你们的想法没有告诉彼此,你希望他表达出来,他却总是沉默。

  

你不明白,为什么他从不开口挽留他,好像你俩的恋爱只是你一个人的幻想。

  

每一次,每一次你的离开,他都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舍不得的表情。


  ——我真想把你按在床上,做到你下不了床。剥夺掉那些吸引你注意力的一切,身心只能依靠我一人。

  你爱我吗?你真的爱我吗?我想问你,但我又害怕。我怕当我说出口你会给我一个我不想要的答复,我怕我的占有欲、嫉妒心、控制欲会让你避我不及。

  我只是要你一句话,只要你开口,我就不会走。

  

然而等到你走出那扇门,真的离开了,他都没有出声。

  

终于你爆发了。你回头问他为什么不挽留你每次的离开,他总说不能给你束缚感,可你并不介意他的束缚,你巴不得永远不离开他。

  

争吵,怒吼,最终你摔碎了他的沉默,却还是没有得到答案。

  

转身离开是你给彼此的冷静。

  

你去了国外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活动,在那一个月里他没有主动联系你,公司安排通过秘书处传达到经纪人,你给他设定的专属铃声从未响起。

  

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心底发冷。

  

你努力工作,终于赶在中秋前天完成了国外的行程。回国后正好是中秋,你直接回了家里。


你想见他,想着亲吻他拥抱他。


只是当你回来后你却发现,家里已经空无一人。

  

他再次离开了。

  
  
  
 



 
  
  
————————————————————

 

 
  
  
  
  
  

嘶,秋天的风真的好凉啊,凉到头脑清醒,凉到心冷冰冰。

  

林风举起酒杯,一敬对面的空椅,二敬窗外的明月,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自己只能独自酙饮美酒。


厨房里的炉灶正在工作,美食即将上桌,可惜此刻无人同自己分享这段时间。

  

仰头饮尽杯中月影,林风轻声叹道:“可惜了,酒入愁肠愁更愁。”

  

“如果此刻你在我身边该有多好。”

  

“我如果我那时候没有选择离开,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就能在一起?”

  

“我想你了……阿骁,我好想你。”

  
  
  
  
  
  
  
  
  
  
  
  
  
  
  
  
  
  
  
  
  
  






















  
  
  
  
    
  
====================
====================

  
  
  
1、关于“想念”……

  
  
  
  
  
“……阿骁,我好想你…”

  

“想我不会去找我或者给我打电话吗?”

  

林风猛然回头,被他心心念着的那个人此刻正靠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眨眨眼,这时候他该怎么反应?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吗?

  

“呃,阿骁,我这是……”

  

陈骁无奈地长叹一口气,缓了缓呼吸:“提前回来要跟我说一声啊,我都跟我爸妈说了,要不是你经纪人及时给我发了你节后的行程表,我都准备从家里离开然后去机场坐飞机到国外找你去了。”

  

他上下扫视林风此刻的肢体动作,西子捧心式举酒杯,面容颇为憔悴,眼眶一片通红,看着很有忧郁王子的感觉。


很帅,就是不符于他以往青春活力的形象。

  

陈骁扶额,只觉得自己刚刚那么着急赶回来真是个错误的选择,动作应该再慢一些,别这么赶巧碰上自家大明星一点也不帅气的抽风举动。

  

“你是准备跨行转表演了吗?”这样的男朋友我可以申请退货吗?

  

“啊……经纪人给我接了个苦情男配让我去试试……”不可以,但你可以当做没看到。

  

从林风飞去国外参加一系列活动到今天,两人很久没见了。

  

出国前林风奶凶奶凶地要求陈骁多关心他的去向,于是他接手了林风在国外的所有工作,加上接近年底,公司业务繁忙,两人一直没机会联系。

  

本来还打算飞去国外看他,陈骁知道,如果今天没能见到自家这头大尾巴狼,过后他的腰肯定会疼。

  

不过自己也确实想他了。

  

陈骁走进他,接过酒杯放在桌上。额头顶住额头蹭蹭,捧着林风的脸,他凑过去亲了一口:“我饿了,闻到香味了,我要吃饭。”

  

“什么时候约个时间,约上伯父伯母,和我家人聚一聚吃顿饭,我正式地介绍双方认识一下。”

  

得到一个热情的回吻,陈骁懒懒地靠在林风怀里,扣住他的脖子忍不住再亲一口。

  

“大明星,中秋快乐。”

  

“欢迎回家。”

  
  
  
  
  
  
  
2、关于“中秋”……

  
  
  
  
  
中秋节第二天,陈骁没上班腰疼起不来,林风有工作但他不起来。

  

“阿骁,我陪你,我来照顾你!”

  

“你给我滚去工作,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起不来?让你轻点的时候你听我的吗!”

  

“咳,那什么,我给你按摩按摩腰吧!在国外刚学的手艺,手法可好了!”

  

“等会儿,你放开,我不需要!你住手!不许摸下去!啊——”

  

“没事儿,我在呢我在呢……我们互帮互助,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白日(宣)淫什么的,真真刺激。

  

至于工作,那是什么?老板和老板的老板就在一起呢,上什么班,大过节的,放假!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